YOU_DSC_0834_TP_V.jpg

 

益生菌』這個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對於我們人體有著多不可數的益處,

除了最基本的腸道免疫與腸道健康之外,

近幾年的研究也發現到像是跟過敏、心血管、肥胖…,甚至跟你的情緒影響都有關係,

但其中我最感興趣的莫過於針對懷孕期婦女及嬰兒補充益生菌這件事……,

近期我身邊的一位女性友人(辣媽)親身經歷的事情,

讓我深深的了解到益生菌對懷孕期婦女及嬰兒的重要性……。

 

營養師:『小BABY的身體健康狀況還好嗎? 有沒有什麼過敏的症狀?』

辣媽:『我跟你說……BABY沒有過敏…因為我懷孕的時期都在吃益生菌,

            除了我自己排便很順,沒有感染的問題! 果然BABY也沒有遺傳到過敏體質, 

            而且BABY出生後我也開始給他吃益生菌』

營養師:『真假?! 益生菌的菌株功效有分好多種?妳是吃哪一種的益生菌呢?』

辣媽:『我吃的是有國家小綠人標章的益生菌,他有過敏和腸胃的保健功效,然後我叫我老公也一起吃。』

營養師:『妳老公一起吃益生菌是對的,那妳是怎麼給BABY吃的?』

辣媽:『就出生後大概3個月就開始每天給他吃了』

營養師:『給他吃的量是???......』

辣媽:『我給他吃一條(劑量)……結果他馬上ㄔㄨㄚˋ賽給我看,哈哈』

營養師:『妳也太誇張了,不需要給BABY吃那麼大的量,新生兒腸道很敏感,

                         是很容易馬上ㄔㄨㄚˋ給妳看的,可以慢慢增加使用的量啦!』

辣媽:『哈哈,媽媽很心急想讓他趕快有抵抗力呀!』


   

我的這位女性友人是位高齡產婦,聽聞她的喜事我也備感開心與祝福,

但我還是很關注她的身體狀況與健康,

特別的是她有自體免疫方面的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老公是過敏體質,

對於這樣的狀況不難想像出生的BABY有過敏體質的機率是非常高的,

很慶幸她因為及早食用了益生菌,才能生出一個健康的寶寶。

 

許多文獻都指出懷孕期的媽媽補充益生菌及剛出生的BABY攝取益生菌是會有幫助的,

孕婦懷孕期補充益生菌可以幫助出生後的小BABY建立良好的腸道菌叢,也會輔助調整孕婦的過敏體質,

針對一些過敏性的症狀(如異位性皮膚炎)得到改善, 也能幫助孕期排便順暢;

對於出生後的小BABY補充益生菌則可以幫助在起始點就建立良好的腸道菌叢,

增加抵抗力,降低過敏的機率,對以後生長發育都會是有幫助的,

所以這位辣媽在孕期吃益生菌及BABY出生後讓他吃益生菌是非常好的。 

 

至於該怎麼食用呢?建議懷孕的媽媽可以在懷孕後3個月胎象穩定後,開始選擇攝取,

出生的BABY在3個月後也可開始選擇食用,或是待小BABY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後就可開始吃,

對於以後建立BABY的腸道菌叢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Wendy•佳蓉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